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Wholegrain Natural Bread 原味麵包


Flour Cooking Naturally」是婆婆得知我對麵包有興趣常自己在家
麵糰後,遠從千里之外的英國寄來她收藏超過三十年算是古董級的
本麵粉料理食譜書,裡面除了有各式英國傳統麵包糕點食譜外,
也詳細解說麵包製作的原理成份及過程。 
“The basic ingredients for bread are flour, yeast, salt and liquid.

原來只要用好的麵粉、酵母、鹽、水就可以做出真正的原味麵包,
其他額外攙加的成份如牛奶、蛋、油脂、糖、堅果、蔬果類等乾濕
材料只是讓麵包較柔軟增添風味口感外觀變化取悅味蕾視覺而已。



現在想要品嘗用基本成份做出來的簡單原味麵包似乎不太容易找
得到,想吃的話唯有勤勞點自己動手做囉。


一家標榜純天然食材的知名手感烘焙麵包店,竟然被踢爆攙有人工
香精,經衛生單位稽查屬實,涉嫌廣告不實欺騙大眾遭重罰必須退
費消費者.. 看了實在讓人驚訝不已,還好我從沒買過他們的麵包。

! 連這種宣稱天然走高價的手感麵包都出問題,可想而知市售
平價的麵包及食品衛生安全疑慮就不知道有多少了。


秉著想要健康吃的學習實驗精神也為了找尋原始好味道,昨天就這
四種基本成份:麵粉(Wessex Mill Wholemeal Bread Flour英國全麥麵粉
高筋麵粉各半)加入適量酵母、水及一茶匙海鹽做了幾個原味全麥
圓麵包,原來材料越簡單的麵包越不容易做呢!


別看它們長相樸素毫不起眼,但吃在嘴裡可是純麥香味十足很有我
記憶裡英式吐司口感,多吃不膩有嚼勁,喜歡這種自然原味麵包滋味。

現今大多數消費者已習慣誤認有添加劑及香料看起來色香味俱全Q 
的麵包才是好吃麵包,一旦吃到原味麵包卻可能無法接受喜歡這樣
單純原始的樣貌風味。


很慶幸能隨心所欲自在玩麵糰,而我只做自己會想吃全麥雜糧類的
健康麵包。
有興趣的人可以學著自己動手做,如果沒時間做不到的話,也鼓勵
大家學習保護自己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做一個聰明的消費者,
別貪小便宜或迷信名店花了不少冤枉錢卻吃壞了身子,可就真....
划不來了!

比較一下前兩次做的全麥芝麻餐包和堅果麵包,除了四樣主成份外,溫水中有一半是鮮
奶也都各加一大匙特級純葡萄籽油還有莓果乾,最後撒上一些黑芝麻裝飾,看起來確
實比較光亮吸引人。
 Happy Baking!!






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

10 則留言:

  1. 成功囉....!! 先拍手熱烈慶祝一下, 祝福Laura新格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2. Hi親愛的五米,
    謝謝妳給我及時的強心針.
    妳比我行耶,這個Blogspot弄得我糊里糊塗一直撞牆,差一點就想落跑...^o^

    回覆刪除
  3. 總算在這裡相聚.....我撞牆好久才生出來

    你家漂亮多了 開心喔

    彎彎曲曲的驗證碼 趕快取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媽早安!
      經過五米指點已經把驗證碼變更儲存為否,希望成功了.

      刪除
  4. 好棒喔!! 已經有留言了耶! 讚讚讚!!!

    回覆刪除
  5. 在新環境遇到老友, 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您也選在Blogger落腳喔!
      以前的朋友幾乎都去了Pixnet,我們幾個是異類,真開心跟您繼續當鄰居,一起加油囉!

      刪除
  6. 我也是從yahoo過來,但沒搬東西過來.
    熟悉的朋友都去痞客,我也不知為何選這人煙稀少的地方.
    但能認識妳看妳的做麵包及不同餐點
    除了分享之外會有新的idea出來,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不想搬,只想把舊文打包備份放到Xuite倉庫,但後來想法改變還是篩選一些喜歡的圖文搬過來, 畢竟是自己兩三年下來的心血.

      謝謝妳那麼捧場用心看我的舊文,感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