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義式番茄麵包。Tomato Rolls





“Food Police” 是我家老爺給我取的名號
我對這個稱號不以為忤反而能欣然接受。


身為家庭主婦本來就該為家人的飲食健康嚴格把關
尤其近年來食品安全層出不窮大廠全出包
還沒檢驗出的還有太多太多未爆彈,讓人實在食不安心
我想如果能夠多花心思慎選食材用料並且自己動手來做
還是可以吃的營養健康又衛生安全。

麵包是西方人最常吃的主食就如同米飯對我們一樣重要
它也是我家老爺每天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之一。
以前覺得要做麵包對我這個完全沒烘焙經驗的生手來說是
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打從第一次開始嘗試玩麵糰後
現在做麵包變成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原來不需要麵包機或太高深的技巧也不用費力搓揉甩打
只要一些時間和耐心自己摸索也能輕鬆做出獨一無二適合家人
口味的健康麵包。
手做麵包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喜好調整成健康配方也沒有多餘
的添加物,吃習慣之後,更發現了其中單純的美妙滋味。

最近天氣很適合在家 Keep on Rolling做一些 Bread Rolls
分享一款很陽光的義式蕃茄麵包Tomato Rolls
小小很札實豐富鹹香有層次的美妙滋味讓人愛不釋口地吃下去

我的材料和作法都超簡易,而且純植物性無奶蛋的成份

特別適合重養生愛環保的Vegan純素維根者來食用。

Ingredients:
高筋麵粉 300g
酵母粉 1tsp
黃砂糖 2tsp
玫瑰鹽 1/4tsp
橄欖油 10g
蕃茄醬汁(sauce) 8tbsp
 適量

Method:
1.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揉成一個圓麵糰
2. 第一次靜置發酵約40分鐘呈兩倍大
3. 麵糰擠壓出空氣並分割成六等份,中間發酵15分鐘
 揉成圓球狀後,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
4. 用剪刀把麵糰表面剪成十字形狀後入已預熱175度C
   烤箱烤約15~20分鐘呈漂亮金黃色即可出爐囉!



PS. 如果有風乾番茄可以加一些進去更美味喔!






























































2 則留言:

  1. 可愛又可口的義式番茄麵包,
    真想來上一口喔!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讚賞,
      這個麵包的確很Yum,呵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